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铿锵玫瑰 逆寒傲然绽放——疫情下的献县之女检察干警手记
时间:2022-03-22  作者:  新闻来源:献县检察公众号  【字号: | |

 

 编者按 

壬寅三月,春到献县草木知,枝头花开春意浓,本应是大家相约、踏青观景的美好时节,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属于献县人民的这份美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这场疫情,献县检察院全体女干警脱下红装换戎装,奔赴前线,抗击战“疫”,夜以继日地工作默默奉献,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最亮丽的巾帼风采。

 

她们用战“疫”手记,记录奋战在疫情一线战友们的工作点滴,记录疫情之下携手与共的“我们”,并以此感恩所有坚持守护、提供帮助的人们......现摘编8名女干警战“疫”手记。

 

 

 

 

 

个人小档案

 

姓名:

齐荣芬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疫”地点:

迎春小区

 

 

一晃眼,今天已经是我到一线战“疫”的第6天了。从3月13日到我所包联的迎春小区参加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开始,我们这个团队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生活简化为两点一线,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就这样,每天都在充实又紧张的防控疫情工作中度过。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边有无数“战友”在并肩战斗,除了我的同事还有小区的志愿者、医务人员、保安、老大爷,乃至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没日没夜地努力付出。感动之余,我只有用更大的热情去投入工作。

 

 

 

 

个人小档案

 

姓名:

赵春艳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疫”地点:

电影院、糖酒公司家属院

 

 

2020年新冠疫情刚刚爆发期间,我就包联电影院、糖酒公司家属院,一晃时间过去了整整两年,我非常熟悉这两个家属院的情况,带着对这里的深厚感情,再次与曾经的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共抗疫情。我记得2020年在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同事们一同挨家挨户摸查居住人口信息,做好登记造册,遇有不重视或不理解工作的居民,我们都会耐心细致的讲解说服。现在居民态度改变了,也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的付出,老百姓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越是困难和危险,我越感觉到党员干部和老百姓的心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个人小档案

 

姓名:

张强维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疫”地点:

迎春小区

 

 

穿好衣服急匆匆跑出家门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献县凌晨4点的天空是这样黑黢黢的。3月中旬,春寒裹身,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给这座小城又增添了一层肃穆。从接到任务到任务完成仅用了4小时,距离上一次这样通宵达旦,已经过去了600多天。小区居民看着忙碌的我们,自己亮起手机手电筒,既要扫码又要登记,十分辛苦,便拿来台灯为防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阿姨动情地说:“防疫执勤一刻不松,核酸检测奋勇当先,你们辛苦了!”这个春天虽冷,但群众的笑脸,让天气变得不再寒冷,让我们这些志愿服务干警们心中的信仰更加坚定。

 

 

 

 

 

个人小档案

 

姓名:

李君宇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一级科员

“疫”地点:

迎春小区

 

 

此次疫情防控,我接到的任务是在迎春小区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的服务保障工作。3月17日清晨4点半,我县开始了全员第四轮核酸检测,这次是我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跟随着医护人员的指引,完成了小区全体居民的扫码录入工作,还为特殊情况的居民提供上门检测服务。黑沉的夜色,凛冽的寒风,通红的双手,冻僵的身体,我也真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在我脱下防护服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她们又奔赴了另一个战场。我想献县是我们的家园,守护家园平安,也是我们每一个献检人的职责。怀着必胜的决心坚持到最后胜利,我们风雨无阻,艰险无惧……

 

 

 

 

 

个人小档案

 

姓名:

安迪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疫”地点:

迎春小区

 

 

凌晨0点30分左右,防疫群发出“早上4点前必须到达迎春小区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当时我想,大家应该都睡了吧,都半夜了会有人回复信息吗?但是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同事们的回复却是“收到”、“准时到”、“绝不耽误”,随即按照约定的时间从县城的四面八方向迎春小区汇集。春风料峭的三月,散发着阵阵寒意。凌晨6点30分,迎春小区的核酸检测开始了扫尾工作,看着登记表上还有未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的名字,我们就每家每户逐一电话询问原因,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登记采样,不在小区居住的也都逐一注明原因。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我脱下了“大白”服,眼镜上起了一层雾,手指因长时间在外扫码变得僵硬,膝盖也因站了许久有些酸疼,但是为了抗疫胜利,我想我必须坚持,坚信我的家乡终将踏着春天的脚步,迎来最后的胜利。

 

 

 

 

 

 

个人小档案

 

姓名:

唐晓薇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书记员

“疫”地点:

直属库家属院

 

 

这些天在包联小区的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段段温情的话语,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时刻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我很幸运作为其中的一员去见证、去理解、去包容、去感动。刘中江副检察长自疫情以来一直吃住在单位,并不定时到包联小区和卡点了解情况,同我们一起进行人员统计和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赵猛专委作为年纪最大的党组成员,疫情来临主动请缨到我们包联小区指导工作,他可是法律讲解员,可是疫情宣传员,可是维护秩序的幽默大哥;刘伟主任身兼多职,不仅负责单位的日常工作,还负责卡点和小区的防控工作,每次到小区拿着小喇叭到楼下督促住户出门做核酸 检测,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喇叭队长”;赵鹏主任负责我们包联小区的主要工作,疫情开展前带领干警不厌其烦一次次入户排查统计,为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面对这次疫情,大家责无旁贷,“疫”无反顾并乐在其中,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在“疫”情阵地,我们倾情付出,在传播检察温情的同时也收到住户的一致称赞。

 

 

 

 

 

 

个人小档案

 

姓名:

魏云霞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疫”地点:

直属库家属院

 

 

凌晨4点闹钟响起,我下意识的赶紧关闭闹铃,轻轻拍抚还在睡梦中的孩子,将露出肩头的被子掖好,点亮小夜灯,迅速洗漱,向着集合地点出发……紧急集合的30名志愿者中,有不少80、90后的宝爸、宝妈,他们中孩子最小的不到一周岁,有的还是二胎妈妈,接到紧急集合任务后,纷纷临时将孩子托付他人,或独自留在家中,准时奔赴抗疫一线。17日的凌晨,室外温度只有0摄氏度,虽然我们早有御寒的准备,但是,厚厚的冬衣和棉鞋还是没能抵御住寒冷。霜雾挂满了防护面罩,双脚像是踩在冰上一样凉,握着笔的手指在寒风中慢慢变得僵硬,但我们各个坚守,无一抱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温暖的阳光一定会驱散严寒!相信,众志成城的力量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献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和家乡人民一道并肩作战,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个人小档案

 

姓名:

杜聪妹

性别:

身份:

献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书记员

“疫”地点:

直属库家属院 

 

 

凌晨十二点我接到通知,要求四点到达包联小区,同时,老公也需要两点多赶回村里,准备核酸采集工作。看着睡梦中的儿子,我蹑手蹑脚地起床,没有叫醒他,就奔赴包联小区。路上我用微信联系了邻居,让其帮忙带儿子去做核酸,邻居回复到“姐,你放心吧,自己也注意安全”。看着这暖心的回复,体会到抗疫工作我不是一个人,是和大家在一起的。采集结束后回到家中,儿子正在沙发上玩玩具,当得知我去包联小区工作后,他说“妈妈赶紧歇会吧,我去给你倒杯热水,给你暖和暖和。”看到这么懂事的儿子,我的眼角不由得泛起了泪花,我想等疫情结束后, 我要多陪陪孩子。

 

 编后语 

“若有战、召必至”,入户登记中有“她”, 维护秩序中有“她”,扫码录入中有“她”,为特殊情况的居民提供上门检测服务中也有“她”,女检察干警的身影无处不在。爱心是她们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她们最美的语言,“抗疫”路上有她们! 

 

控告申诉网上互动服务平台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河北省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献县中华大街西段 电话:0317-461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