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33号晒场|河北法制报刊发:献县检察官进税务机关开展专题讲座——行刑反向衔接 守护税收安全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6日《河北法制报》第6版

刊发原文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我们增加了对涉税刑事犯罪入罪标准的了解,加深了对检察职能尤其是反向衔接工作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我们税务工作人员要充分依法履职,防止各类风险发生。”近日,献县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受县税务局邀请,以“税检协作聚合力 协同共治促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听课人员课后反响热烈。
在推动行刑衔接,特别是行刑反向衔接工作中,献县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发现,部分作出不起诉处理的涉税刑事案件的当事人未受到行政处罚;近三年涉税案件高发多发、涉税金额巨大,但由于司法机关与税务机关缺乏沟通联系,税务机关对涉税刑事案件的进展不了解、对案件的处理结果不掌握,难以从中发现监管漏洞、改进工作。讲座中,检察官以近三年涉税刑事案件办理情况为切入点,分析涉税案件的作案手段、作案规律、虚开发票类案件的多发易发行业和环节,提出涉税案件防范措施和提升税务监管水平的建议,介绍涉税行政违法与刑事犯罪的衔接与区分,并对涉税渎职犯罪进行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献县检察院与县税务局达成共识,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就涉税刑事案件及时通报,共同分析研判,共同守护税收安全。


控告申诉网上互动服务平台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河北省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献县中华大街西段 电话:0317-461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