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校园里那个难忘的下午——“沐曦”宣讲团走进南河头中学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一个都不能落下。”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减少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遭受不法侵害,10月8日下午,献县检察院“沐曦”宣讲团联合县民政局、河北林风律师事务所走进南河头中学,为同学们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副检察长刘伟引经据典、依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系列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遇到威胁不要以暴制暴、以牙还牙,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要学法懂法知法,为走好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民政局副局长刘健号召同学们拿出百分百精力好好学习——“现在开始永远不晚”,并提醒同学们:取得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也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沐曦”宣讲团成员樊翠巍走到同学们中间,手持危害身心的“电子烟”向学生们展示、询问,以互动聊天的方式教育未成年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提醒同学们每长一岁增长的不只是年龄,还有需承担的责任。


吴龙飞律师用同学们通俗易懂的“楼梯扶手”事例,诠释了法律的双面性,法律对我们既是约束也是保护,我们不欺辱他人,但遇到犯罪行为时也应该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家校联合,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控告申诉网上互动服务平台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河北省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献县中华大街西段 电话:0317-461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