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献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为广泛传播禁毒理念,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按照统一部署要求,6月以来,献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努力营造浓厚禁毒社会氛围。

走进学校课堂

守护少年的你


“我们一定要爱护自己,与毒品说不,珍爱自己的青春。”这是同学们的庄严承诺。6月10日,献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禁毒委、教体局、公安局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献县第一届禁毒朗诵比赛。旨在用朗诵的独有魅力,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将全民禁毒的声音广泛传播。

走访快递网点

守护寄递安全


“小包裹”事关“大安全”,为了持续推动最高检制发的“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推动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6月20日,献县人民检察院带着精心设计制作“七号检察建议”手持卡片,走访了各快递网点,手持卡内容简洁易懂,色彩鲜艳醒目,无论是寄递从业人员还是广大群众,都能通过手持卡片做到“随手拿,随身带,随时看,随便记”,强化提醒作用,达到普法效果,使寄递安全深入人心。

深入广场集市

开展禁毒宣传


“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我们应当如何防范和拒绝毒品?”……6月25日,献县检察院、献县公安局联合开展“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讲解、禁毒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社会危害和相关法律规定,帮助广大市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彰显检察机关严惩毒品犯罪行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决心。



利用新媒体

拓宽覆盖面


献县检察院通过“两微多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系列禁毒普法宣传信息、宣传海报及典型案例,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提升全社会对惩治毒品犯罪工作的满意率。


控告申诉网上互动服务平台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河北省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献县中华大街西段 电话:0317-461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