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听乘风破浪的检察官讲述披荆斩棘的办案故事
时间:2020-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省检察院举行“讲好检察故事 争当时代先锋”

演讲展示活动

 

7月1日下午,省检察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讲好检察故事 争当时代先锋”演讲展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99载峥嵘岁月,99年奋斗历程。7月1日下午,省检察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讲好检察故事,争当时代先锋”演讲展示活动。全省万余名检察干警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活动,以“云展示”这一特殊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活动并致辞。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杜维娜、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蒋育良、省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汪胜华应邀出席活动。

丁顺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辛勤工作、敢于担当的全省检察干警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壮大的政治保障,更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过去的99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省检察机关始终和人民并肩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再次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丁顺生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是机关各项建设的基础。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最高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丁顺生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司法办案中,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实现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三位一体”要求,积极拓展检察党建的触角,强化每名检察人员的党建意识和党建责任。发挥检察文化的涵养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形式,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检察宣传的号角作用,讲好检察故事,努力营造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浓厚氛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使命,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15时10分,演讲展示活动正式开始。全省检察机关层层推选的15名选手竞相登台。他们当中既有援疆干部,又有驻村工作队队员,既有从检多年的检察官,又有新入职的检察官助理,分别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为的检察办案故事、检察担当故事、检察党建故事。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展示检察人员新时代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此次演讲展示活动在省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市县区检察院设分会场。省检察院领导、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县区院检察干警在分会场观看活动。

控告申诉网上互动服务平台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
河北省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献县中华大街西段 电话:0317-4613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